学院&部门动态
 

学院&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举行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15    来源:


规范和提高学生专业实践工作,是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内容。为总结已有经验,构建更加完整、合理的专业实践体系,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充分发掘、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初步形成了一支专业能力扎实、专业情怀深厚的校外实践指导教师队伍。

2021年10月1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进行了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本次会议由心理系实践系主任朱利娜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俊英、心理系教学系主任李志强、心理系教师吴晓艳、何美娜、韩萨日娜及7名心理系校外实践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包括三项内容。第一项是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俊英为到场的7名校外实践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本次聘任包头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王娟平老师为“教育实践顾问”,聘任包钢五中彭维丽等5名心理健康教师为“教学实践指导教师”,聘任包头市第三十三中学王晓梅等9名心理健康教师为“专业实践指导教师”。王娟平老师代表校外实践导师发言,介绍了我市中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并表示在今后的指导工作中,将认真负责,不辜负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信任。朱利娜老师代表心理系表达了对于校外实践指导教师的感谢与期望。

第二项是向到场的实践指导教师征求对最新版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的定位、内涵、课程设置问题进行了深入、切实的交流,校外实践导师从一线教师的角度进行分析,依次对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拓宽了我们的办学思路。会议最后一项,是有关“三习一体化”的研讨。朱利娜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应用心理学专业目前的实践体系,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期望。各位实践导师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我专业实践活动,在资源共享、机制共融、形成良好的互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本次会议持续了两个小时,与会人员开诚布公地真诚交流,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本次聘任仪式及研讨是应用心理系积极推进专业认证,扎实做好协同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完善专业课程体系、规范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科学学院)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新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心得交流活动
下一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召开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