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动态
 

学院&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政治与法律学院法律诊所成功调解一起劳务纠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1:36    来源:


9月30日,政治与法律学院法学专业第二期法律诊所的同学成功调解了一起关于拖欠大学生暑期工资的劳务纠纷案件。

为了进一步提升政法学院学生的实践能力,更好的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我院法学专业在2019版法学专业培养方案中新增了实践课程——法律诊所课程,目前第二期诊所正在开课中,法律诊所以课程为起点组织专业的团队,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法律咨询,专业与服务并重。法律诊所采用法学专业教师与实践导师双指导,2019年在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法院设立了法律诊所实践基地,通过培养与研习,以培养精良的法律应用型人才。

2021年9月16日,大学生侯某等人来九原区人民法院求助时,法律诊所的同学们正在调解中心值班,董美丽同学主动申请负责这个案件。经过了解,大学生侯某等人称雇主王某某作为主办方计划于8月初在包头某会展中心举办一场漫展,招募票代,侯某等人看到招聘广告后联系到了王某某,谈好工资后,开始为王某的漫展网上售票。后因疫情防控需要,雇主王某某在包头的漫展被迫取消,侯某等人的工资一直拖延未付。侯某等人多次联系王某某索要工资未果,无奈之下,到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法院寻求法律帮助。

当天法律诊所董美丽同学就安排了侯某等人与王某某进行了第一次电话调解,但是王某某一直不同意给钱,9月28日上午,法律诊所的同学又与王某某进行了第二次电话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王某某答应在10月1日之前肯定付钱,法律诊所的同学也及时告知了侯某。9月30日,诊所同学收到了来自侯某的反馈,王某某已经全部结算了他们的工资。本次调解取得了圆满成功,既帮助大学生群体维护了合法权益,也增强了诊所同学服务社会的信心。

法律诊所课程充分贯彻了政法学院“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理念。不仅为法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实践锻炼的机会,而且也为社会公众提供了免费寻求法律帮助的途径,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政治与法律学院)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物理》课程大纲论证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集体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