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结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1:31    来源: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结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施纪华,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党委委员、副校长双山,党委委员、副校长格根哈斯,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张彩霞,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呼禾,校友代表一机二中校长沈丰出席仪式。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军训教官和全体2021级新同学参加典礼仪式。

典礼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格根哈斯老师主持。

仪式在2021级新生连队铿锵有力的分列式汇报表演中拉开序幕。

全体教师学生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现场气氛庄严热烈。

在军训汇报表演中,参训新生代表和军训教官分别进行了基础战术、花式队列、女子匕首操、红缨枪、反恐战术、格斗擒拿等特色汇报表演。参演同学们精神抖擞、口号响亮,动作精炼,充分展示了本次新生军训的成果和收获。

汇报表演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施纪华老师宣读了《包头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主席台上,校领导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台下,学生代表深情朗诵配乐诗《青春中国青春包师》,表达了新一代青年朝气蓬勃、立志报国的勇气和决心。

“请母校放心,传道有我!请人民放心,育才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响彻包师校园,全场师生纷纷起立,心情激荡。

“彼此当少年,莫负好时光。”文学院2021级新闻一班姚逸飞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13天军训的收获和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和憧憬,决心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奋勇争先,努力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包头师范学院已经成为你们新的起点,更会是你绽放光彩、展现自我的舞台。”校学生会主席、政治与法律学院2018级社会工作班方祺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发言,细数大学四年在学习上、生活上的进步和收获,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学习好基础课、专业课的同时,也要努力培养自己的科学精神与文化底蕴,胸怀祖国,成为敢想敢试、勇于超越的“包师人”。

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自治区教坛新秀、自治区创新先锋岗获得者、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赵国忠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郑重承诺将恪尽职守、殚精竭虑,完成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的工作。他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勤奋学习,夯实专业基础;三是要多读书,勤思考,善作为;四是要坚持锻炼身体,注重身心健康。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铸就精彩人生。

全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班主任、包头市优秀教师、包头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一机二中校长沈丰代表校友发言,他以“伟大的时代”为题,勉励新生要谨记母校“博学、笃行、齐志、 恒德”的校训,要“学在师院”、“敬在师院”、“爱在师院”、“健在师院”、“乐在师院”,以青春之名,扛时代之责,坚守初心、志存高远,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书写精彩的未来华章,并祝愿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感悟包师,点亮青春。”在仪式的最后,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新生表示祝贺,并向不辞辛苦、默默付出的学生教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学校63年的办学历史和上下求索的“包师品格”,勉励大家身逢盛世,要胸怀梦想,畅享青春,在包师这个舞台上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对大家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殷切期望:学海无涯,做勤奋好学的包师人;实干笃行,做砥砺前行的包师人;恒德立身,做德才兼备的包师人!

他希望同学们传承包师精神,牢记包师校训,自觉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滋养,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无负今日、不负时代、走向明天!

典礼仪式在校歌《走向明天》中圆满结束。(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预认证动员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