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举办“铭记伟大胜利 致敬英雄先辈”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6:26    来源: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情怀,10月14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在第一工人文化宫开展“铭记伟大胜利 致敬英雄先辈”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前往观看红色革命电影《长津湖》。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党和政府站在战略的高度审时度势、权衡利弊,以非凡气魄和胆略做出的历史性决策。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勇于战斗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赞歌。

整个观影过程中,教职工党员们被影片中悲壮的战争场面和志愿军战士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和平环境是伟大的志愿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国家的富强,不惜以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以血肉之躯为千千万万的百姓筑起一座钢铁长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散场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以革命先烈们不畏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扛起时代责任。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持续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文化学院)

上一条:2021级新生参观北院心理咨询中心功能室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特邀包头一中教学校长葛振中作“教师成长”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