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宋祥教授指导学院研究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9:45    来源:


10月9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宋祥教授应文学院邀请对研究生工作做出指导。文学院院长李国德、中文系主任田中元教授、专硕导师代表与所有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宋祥教授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学硕与专硕培养的相关情况,讲述了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在长期实践探索中获得的经验。在交流中,宋教授特别强调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建议研究生要利用实习机会跟随中学优秀教师学习知识和积累经验,并通过“磨课”的形式提高自身授课能力。最后着重谈到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问题,明确了论文选题的依据与原则,强调论文选题要基于课堂教学,要从实践中发现问题,为研究生提供了论文选题思路与方法。

此次会议为文学院进一步推进研究生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提供了经验借鉴,为研究生做好未来规划和实现自身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文学院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参观中科院寒旱所乌拉特荒漠草原研究站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组织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规划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