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誉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荣誉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2020年首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09:24    来源:


12月17日,2020年首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落下帷幕,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两支本科生参赛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指导教师获二等奖1项。

本次比赛经国家实验示范中心联席会和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批准,由东北大学主办,是首次面向全国范围高校所举办的物理实验创新竞赛。受新冠疫情影响,赛事于7月1日-12月13日采用线上竞赛方式进行,有来自全国的清华、北大等416所高校共1411支参赛队伍参赛。物理学院经过积极筹划组织安排派出的3支学生队伍代表包头师范学院参赛,并有两个队获奖。

作为自治区级的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年来在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和我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下,更加注重强调对本科生实验实践环节的训练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项目获奖情况简介

项目一实验讲课比赛——霍尔效应及其应用

参赛获奖:二等奖

参赛学生:杨浩然、刘怡、李天凤、曹艳阳、张敬一

指导老师:武成艳、田春凤

项目简介:该项目分别从实验原理,实验仪器,实验步骤和实验拓展介绍实验:霍尔效应及其应用,教学设计上体现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的理念;将虚拟仿真等技术应用于课堂教学,充分发挥了教学过程中学生的主体地位,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

undefined

项目二仪器制作、改进或实验方案设计和可行性验证——涡流应用

获奖名次:三等奖

参赛学生:李琦、许玮钰、肖明萱、杨易哲、李培强

指导老师:何金龙、李慧慧

项目简介:该项目利用家用电磁炉设计了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验证实验,利用涡流生热的原理制作了小型高频感应加热炉,实现小部件金属的快速加热。

指导教师获奖情况:

获奖:二等奖

教师:武成艳、田春凤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