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特邀专业认证专家来校指导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7:19    来源:


为有效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我校特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临沂大学规划处处长、政策研究室主任、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小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中国,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胡田庚,深入学院指导师范类专业认证筹备工作。两位教授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以及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我校师范类认证筹备工作。

10月10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李中国教授和胡田庚教授分别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了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辅导。教务处副处长王骞、我校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杨冬梅教授、相关学院领导班子及师范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中国教授深入教育科学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做专项辅导。他根据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共性的课程属性问题做了指导,理清了专业认证工作中诸多问题,为稳步推进应用心理学专业认证和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辅导会上,李中国教授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做出指导,指出每位教师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指导思想,以学生学习效果作为关注的焦点。他提出想要上好一节课,一要根据课程内容调整课件、教案及板书,采用动态型设计教学;二要落实精品课,做到“人人有精品,课课有高人”;三要采取有效切实的考核方式;四要在试卷分析环节落实课程目标。

胡田庚教授对生物学院的师范认证准备情况作出了以下指导:首先就认证主线、底线、理念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对生物学院自评报告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质量保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指导。其次胡田庚教授针对学院的自评报告,解析二级指标重点及生物科学专业在认证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胡田庚教授深入资源与环境学院做专题辅导交流。他指出,资环学院在《地理科学专业自评报告》、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达成度分析报告以及实习实践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给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此次辅导会在两位专家专业的指导下,相关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材料的筹备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切实有效地推进了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主要方向。一要全员提高认识,要认识当前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要结合新要求,尽快完成制度性文件的修订与完善,进一步梳理专家意见,深入挖掘有效支撑材料,做好汇集与整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持续改进提高。三是抓好落实,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快进度把各自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教务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科建设情况专题汇报会
下一条:包头师范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跟党走”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