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包头师范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跟党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7:02    来源:


 

10月12日,包头师范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跟党走”座谈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培欣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张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实况。随后,知联会成员代表就自身在学习党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的体会和收获做了分享发言。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无党派人士、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赵国忠教授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好本职工作”为题作了发言。他认为,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布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知联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二是要积极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找准定位,积极为学校及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知联会的作用,团结、联系校内党外知识分子,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激发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地方经济和学校建设发展服务;努力将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发挥作用、服务学校发展的新平台,使知联会真正成为集聚各类人才的“聚宝盆”,成为发现、培养和输送党外代表人士的“蓄水池”,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可以信赖的温馨之家。

他表示,作为无党派人士,今后要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结合自身的特长和优势,更加深入地做好建言献策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十四五”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民盟盟员、青山区人大代表赵阿茹娜在谈到个人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体会时,回顾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和取得的成就,就自己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领导”、“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等方面与大家作了分享。

她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履职实践,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专业认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制建立等学校中心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无党派人士门中华教授,通过回顾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深刻认识到党成为领导中国革命的中坚力量是历史的选择;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关键;坚持党的领导,不仅仅是历史的选择,更是现实的需要。他用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疫情等证明集中力量才能办大事,坚持党的领导正是我国的制度优势所在。

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外人士,今后不仅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握统战政策,同时自觉用高校党外教师的身份弘扬正确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以身示范教育学生、影响他人,以静心努力工作来为社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张彩霞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她提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委统战部精心谋划,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为知联会成员购置了学习用书,通过专家讲座、观看科学家矢志报国影片、集体学唱革命歌曲、赴北重集团、内蒙古博物院、乌兰夫纪念馆等地现场教学参观等形式多样的载体活动,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相结合,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史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多党合作的历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了党外知识分子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她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谋划“十四五”发展和全面推进区域一流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的关键时期。希望党外知识分子及各党派成员,一是要积极工作,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为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谱写新的篇章!(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我校特邀专业认证专家来校指导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条:喜讯!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