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动态
 

学院&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7:30    来源:


为更好的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理论能力,更好地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音乐教学当中,音乐学院于6月16日下午,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中华老师在博艺厅,做了《“音”为初心、守正创新》的专题讲座,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

李中华老师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为开篇,指出了文艺作品的特殊性,以及好的文艺作品与国家、民族休戚与共、紧密相连的重要关系。接着阐述了教师要成为为文、为艺的“大先生”的必要性,明确了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学生引路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实、提升自己。同时,强调了在德育与美育并存的“新时代”,我们教师应该更好的利用专业特点和优势将思政教育与音乐教育相结合,真正根据学生的需求创新课程的教授方式,促进二者同向同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爱国主义情怀。最后李老师强调了教育之路不是移山填海的工程,而是细针密缝的刺绣,教师应该将种子播种进学生的心灵,做好学生的领航者。

讲座内容充实,图文并茂,言简意赅,贴合实际,既有理论深度,又体现了音乐专业特点,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让在场老师们对课程思政和专业课程如何更好的融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启发,也丰富了学院德育与美育工作有机融合的内容。(音乐学院)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引领修身立德”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筚路蓝缕创神州,百年英歌贯长虹”诗文诵读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