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9:27    来源:


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博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王永明等校领导出席,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校长金桩主持。

党委书记王永明讲话

校长金桩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施纪华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施纪华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作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教育。他运用丰富的警示案例,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师德师风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全校要常抓不懈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校党委书记王永明就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存在的问题、如何扎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作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要正视学术不端、教书育人意识淡薄、管理松散、规矩意识不强、纪律要求不严等师德师风方面问题,对于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入剖析、切实整改。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教师考核关,在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工作中必须进行师德考核,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要重点组织开展学术不端治理专项行动,严肃处理违反师德师风和学术不端的行为,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教育;要从通报案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绝不逾越制度红线,绝不触碰纪律警戒线,绝不触及法律高压线;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继续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

校长金桩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在11月底前,组织开展本单位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实现师德师风教育全覆盖、无死角。他强调,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责任同志是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全面促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上一条:喜讯|我校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人工智能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完成2021年新聘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