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誉
 

学校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荣誉 >> 正文

我校中国史学科上榜“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09:56    来源:


10月15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中国史学科以第58名跻身前50%上榜。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源自服务于高校学科建设管理部门的学科数据监测平台。该系统使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等方面的数十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关键指标,跟踪测量中国高校近万个学科点的实时表现和相对位置。

2020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覆盖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5所高校的4946个学科点上榜。

中国史学科是我校最早招收研究生的专业。2006年,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申报的硕士学位点批准通过,获得专门史硕士授予权,2007年开始招生。2011年,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点获得批准。2019年顺利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组织的合格评估。(研究生处、历史文化学院)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学生田径锦标赛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李德英名师工作室”入选第二批自治区高校名师工作室

关闭